郑州银行关于媒体报道七旬老人被“气得”脑出血的情况说明

2019-10-30 14:48:25来源:中原网
字号  

  10月29日,有媒体记者到我行大石桥支行采访,并于当晚播放了题为《银行存款可以领鸡蛋,七旬老人因此被“气得”脑出血?》的新闻报道。报道指出:郑州张女士向媒体反映其公公因在银行存入3万元钱后没有及时领到鸡蛋而气得身体不适;媒体还称“因为没有及时拨打120,错过了黄金救援时间,张女士的公公脑出血,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对此,我行通过询问当事人、调阅监控录像等途径对事件进行了深入调查,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老人有意愿参与活动,但不符合活动条件。秉承我行“市民银行”服务宗旨,为回馈市民,关爱中老年,支行开展“关爱中老年——积分兑换活动”。经核实,报道中提到的老人存的钱是此前因看病先从银行支取、出院后又将剩余的钱又存入银行,不属于新增积分范围,不符合积分活动标准。
  2、支行为避免事态扩大已积极解决问题,并提供了人道帮助。支行工作人员在与老人解释活动规则时,发现老人身体比较虚弱(老人刚刚出院),为避免老人情绪过于激动,工作人员以自己承担费用的方式承诺送给老人鸡蛋,但因当日鸡蛋已送完,故给老人写下欠条承诺于第二日补送。在老人身体出现不适后,支行工作人员主动询问老人及其陪同人员:是否应该给老人孩子联系寻求帮助?老人及陪同人员的回复是:孩子们太远,老人身体原来也发生过这种情况,歇歇就好了。随后,支行又提供了备用轮椅供老人坐上休息。当日17:02,老人的陪同人员用支行轮椅推送老人离开支行;17:38,陪同人员将轮椅送回支行,未提及老人身体情况。
  3、老人为离开支行后入的医院。据了解,老人是当日18:13左右通过拨打120入院。
  4、我行尊重事实,决不逃避问题、决不推卸责任。郑州银行作为一家公众公司,会主动履行有关义务和责任,也乐意并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对此事件中的住院老人及其家属,我们表示诚恳关切;如有权机关界定我行在事件中负有责任,我行将积极承担,决不推诿。
  再次感谢媒体、社会各界对郑州银行的关注和支持。
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30日
20191030郑州银行情况说明-1.jpg
20191030郑州银行情况说明-2.jpg

上一篇:浦发银行自贸区新开网点积极探索“场景+” 带您“玩转”多元金融体验
下一篇:【光大来助力,龙马更如意】2019龙马参赛攻略大全来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