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扶贫产业复工复产 平安产险扶贫保完成“免息免担保”扶贫贷款首笔快速续贷

2020-02-29 21:00:01来源:中原网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贫困山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艰巨。为积极响应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相关要求,平安产险积极帮扶遇困小微企业,推出“平安扶贫保”应急服务指引,积极助力乡村带贫企业防疫、防贫工作有效开展。
  中国平安“三村工程”扶贫项目落地河南汝阳县两年时间内,累计为当地带贫企业提供600万免息免担保扶贫贷款,辐射带动3个乡镇16个行政村829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2月,在得知企业上笔扶贫贷款即将到期后,针对汝阳县重点带贫企业洛阳龙须坡农牧有限公司扶贫项目,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主动出击、迅速行动,联合汝阳县政府及贷款银行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300万免息免担保的续贷扶贫资金。
  龙须坡农牧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国家级贫困县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是汝阳县重点带贫企业,2018年平安产险第一笔免息免担保专项扶贫贷款落地该企业,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深化了企业的带贫效果,“平安扶贫保”也获得了政府及企业的高度认可。
  在这次疫情中,平安产险牵头组建的300万扶贫贷款绿色通道有效助力了企业的恢复生产,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因交通封锁导致的产品滞销造成的压力,该续贷项目成为“平安扶贫保”首个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快速完成续贷的扶贫项目。当地政府第一时间颁发感谢信高度赞扬平安产险的扶贫工作,帮助带贫企业在疫情期间有效脱困,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妥善落实惠农政策,进一步做好生产保障,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将在消费扶贫、产业协销等多方面继续深化与汝阳县政府合作交流,持续加强汝阳县扶贫工作成效。
  “平安扶贫保”是业内首个以保险创新撬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精准链接贫困户的造血式金融扶贫模式。在疫情期间,各地农村、农业生产在经历艰难时期,平安产险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解决扶贫产业“融资金、促生产、拓销路、兜风险”难题,针对已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平安产特制定五项抗疫惠农措施,包括支持受困企业续贷,100%补贴利息;为带贫企业提供协销支持服务,降低销售成本;提供物联网+卫星遥感实时测产技术,降低生产风险;提供溯源认证服务,虚假包赔,保障食品安全;为扶贫项目中贫困户赠送防贫惠农保。后续,平安产险将继续妥善落实惠农政策,与带贫企业、新型农业主体共度难关,为贫困户提供健康、收入双保障。

上一篇:交行打造金融抗疫坚强后盾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