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郑州分行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排查

2022-12-29 21:31:41来源:中原网
字号  

  根据工总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工商银行郑州分行于近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排查。
  首先,该行组织对全行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组织全行员工收看“国家应急管理部”拍摄的宣传教育片。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技能比武、行长讲堂、巡回宣讲、互动体验等多种宣传形式,阐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行内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在警示教育中使全员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
  与此同时,扩大宣传力度,借助融e联、微信、微博、网讯、LED屏、展板等多种渠道和形式,采取安全承诺签名、身边隐患随手拍、安全瞬间摄影、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微电影、短视频、H5、海报、口袋书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安全科普常识、自救互救方法等,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传播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在此基础上,该行还实施专项检查与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对照风险排查要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排查高层办公建筑、在建工程、员工宿舍等重要场所存在的消防薄弱环节,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防汛设备物资配备等。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积压、不隐瞒”,逐一纳入安全保卫管理系统台账管理。有针对性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细化预案处置流程,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实用性。对近年来在营业办公场所消防隐患整治、危险源安全管控等专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复查和整改核查,确保已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有效。

上一篇:工行郑州分行开展云上党建共建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