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扎实推进“行长进万企”活动 助力全省稳经济促发展

2022-12-29 22:07:47来源:中原网
字号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和河南银保监局开展银行业“行长进万企”活动工作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带头当好企业“首席金融服务官”,切实提高广大市场主体的金融获得感、满意度。该行主动对接重大项目、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企业的倾斜支持力度,通过优化授信政策、减费让利、加强产品供给等助企纾困措施,携手企业共同助力经济稳健增长。
  夯实主体责任,打造分层包干落实到人的“责任链”
  活动伊始,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就将“行长进万企”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开展,围绕企业需求、实际困难,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精准服务,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企业送知识、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驰而不息地将金融活水输送至各行各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该行不断改进金融服务的模式和手段,建立活动台账,动态跟踪管理。为确保服务实体经济不打折扣、快速推动、快速见效,该行采取“明确包联负责人+深入企业调研+工作台账管理”的形式稳步推进,每家企业明确一家经营单位对接,并要求每家经营单位每月不低于2次深入企业实地调研需求,并结合该行“7+3”客户视图云平台系统,建立工作台账,要求经营单位定期对已走访调研企业的推进情况进行更新。
  截至11月末,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在全省范围内走访调研企业1533户,实现综合信贷融资金额超223亿元。
  聚焦重点难点 掌握精准施策破解难题的“金钥匙”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围绕“银企高质量对接”和“问题高效率解决”两条工作主线,在摸透企业情况、摸清问题的基础上,确保各项帮扶措施直达企业。据了解,该行通过走访调研积极收集企业各类问题,包含融资问题、产品服务问题及咨询问题等各个方面。针对企业的各类需求,建立各部门联动机制,通过“急难愁盼会议”,切实解决项目推进难题。
  针对制约企业发展的“梗阻”问题,该行充分用好用足国家金融扶持政策和总行的差别化政策,确保金融政策直达企业,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通过“线下走访对接”加“线上融资融智”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综合运用“银税贷”“银信贷”“订单贷”“e贴现”“e福费廷”等多项线上信用贷款产品,为企业提供“纳税诚信即可贷”“结算稳定即可贷”“订单真实即可贷”“票据有效即可贷”的高效融资服务,全面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关注小微企业 构建纾困解难深化合作的“共同体”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其本身特点也造成其极易受到经济发展环境的影响。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把降低企业信贷成本作为让利实体、助推实体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点,重点推动小微企业、科创企业等重点领域融资成本压降。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轻资产运营且无有效抵押的情况,该行打造了“专精特新贷、万户贷、投贷宝、科技上市贷”完整的科技金融产品体系,为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等不同成长阶段的科技型企业提供涵盖其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活动期间,累计为135户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累计投放89.27亿元,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115户、10.14亿元。同时,针对普惠小微企业资金紧张,抗压能力弱的实际情况,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减费让利”政策解读,围绕信贷、增信等环节,严格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实现收费应减尽减,“真金白银”让利于企。据悉,截至2022年11月末,该行实施支付结算减免规模累计2122.98万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36717户。
  当前,我省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期。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坚守主责主业,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期和新发展格局下的河南经济贡献更大力量。
  (通讯员:沈阳)

上一篇:工行郑州分行强化“融e借”审批质效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