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扶贫保”落地南阳 疫情当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11:16:24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为积极响应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相关要求,平安产险南阳中支积极帮扶当地遇困小微企业,助力带贫企业复工复产。
  南阳琼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社旗县大冯营乡焦庄村,主要经营蔬菜的种植、加工和销售,是社旗县重点带贫企业。2019 年5月17日,由社旗县扶贫办、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南阳琼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平安“扶贫保”启动暨社会扶贫捐赠仪式在社旗县大冯营乡焦庄村隆重召开,在此次捐赠仪式上,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率先捐赠50000元就业奖补资金落地该企业,此举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深化了企业的带贫效果," 平安扶贫保 " 也首次获得了当地政府及企业的高度认可。
  2020年2月,平安产险南阳中支在得知社旗县重点带贫企业南阳琼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因缺资金不能春播的情况后,主动出击、积极协调,在社旗县人民政府的支持下,成功落地平安“扶贫保”项目,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困难问题,推动社旗县金融扶贫项目实施,发挥金融服务三农实体经济的功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贫困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艰巨。在这次疫情中,该公司牵头组建的扶贫贷款绿色通道有效助力企业恢复生产,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的燃眉之急。社旗县人民政府高度赞扬平安产险南阳中支的扶贫工作,并表示平安产险南阳中支帮助带贫企业在疫情期间有效脱困,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妥善落实惠农政策,进一步做好生产保障,平安产险南阳中支公司将在消费扶贫、产业协销等多方面继续深化与社旗县政府合作交流,持续加强社旗县扶贫工作成效。
  " 平安扶贫保 " 是业内首个以保险创新撬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精准链接贫困户的造血式金融扶贫模式。在疫情期间,各地农村、农业生产在经历艰难时期,平安产险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解决扶贫产业 " 融资金、促生产、拓销路、兜风险 " 难题,针对已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平安产特制定五项抗疫惠农措施,包括支持受困企业续贷,100% 补贴利息;为带贫企业提供协销支持服务,降低销售成本;提供物联网 + 卫星遥感实时测产技术,降低生产风险;提供溯源认证服务,虚假包赔,保障食品安全;为扶贫项目中贫困户赠送防贫惠农保。
  平安产险南阳中支将继续妥善落实惠农政策,面对突发疫情与带贫企业、新型农业主体共度难关,为贫困户提供健康、收入双保障。

上一篇:平安产险焦作中支:理赔“零接触” 服务暖人心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