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商丘中支:召开小麦冬前管理技术暨防灾减损工作指导会议

2022-12-26 22:28:32来源:中原网
字号  

20221226平安产险-2.jpg
  12月8日,平安产险商丘中支邀请商丘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张志老师及睢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施立善老师,实地查看小麦现阶段生长情况,聚焦小麦出现的旺长和冻害等问题,为农户现场答疑和指导。
  实地走访过后,平安产险商丘中支会同农业专家召开小麦冬前管理技术暨防灾减损工作指导会议,与会专家详细的为农险从业人员讲解小麦常见病虫害成因及危害,并给予防灾减损工作指导。
20221226平安产险-3.jpg
  专家认为,目前小麦承保区域区大部出苗整齐均匀,普遍种在适播期、长在适墒田,长势总体较好,群体建成适宜。但部分地区苗情复杂不平衡,"前暖后寒"降水偏少的冬春天气条件,易导致病虫草害基数高、遭遇冬季冻害和干旱的风险大。
  "小雪"已过,冬小麦从北向南即将陆续进入越冬期,正是抓好田间管理、培育冬前壮苗的关键期。要做好镇压化控,控旺促弱,构建合理壮苗群体;根据土壤墒情和小麦苗情科学肥水运筹,适度抓好冬灌,加强分类管理,确保防冻抗旱;做好冬前小麦条锈病防治,控制发生蔓延,温度适宜条件下及时开展冬前化学除草。
  通过此次会议技术指导,为开展小麦防灾减损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同时提升了农险从业人员专业防控能力。针对主产区天气波动变化情况、大部小麦处于苗期和分蘖期的生长特点,平安产险商丘中支将继续因时因地因苗推进冬前麦田控旺促弱和防灾减灾技术工作,促进小麦苗情转化。提早谋划春季田管技术工作,及时举办冬春小麦生产技术培训,夯实夺取明年小麦丰收的苗情基础。

上一篇:同心聚力显担当 平安产险武陟支公司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