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零钞染“病毒” 急寻银行来消杀

2020-03-09 17:02:27来源:中原网
字号  

  兑换零钞、残损币本是银行的常态工作,但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兴业银行让常态工作变的更温暖,更贴心。
20200309兴业银行查杀现金病毒.jpg
  2月14日,客户李先生携带大量10元、5元的残损币及1元、5角硬币来到兴业银行郑州嵩山南路支行兑换。经过了解得知,李先生在郑州某商贸城做生意,春节前结账收的全部都是零钞破钞,一直放置家中,但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李先生担心这些钱上在之前流通中可能会感染“病毒”,于是就急着到银行兑换成新钱,但发现附近几家银行均未营业,便找寻到了兴业银行郑州嵩山南路支行。
  该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客户情况后,立即为李先生开通绿色通道,组织全员清点现金,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加班加点,放弃中午吃饭时间,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共为客户清点了3.5万元的零钞和残损币。
  当柜员将兑换好的新钱递到客户手中时,客户连声赞叹:“兴业银行在这非常时期为客户提供如此暖心的服务,太让我感动了!”
  兴业银行嵩山南路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柜面服务无小事、客户需求是大事,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坚决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服务,客户的这些零钞被消毒处理后,我们将集中上交进行隔离,不再对外流通。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让客户放心用钱,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认真做好现金服务保障和回笼现金消毒工作,严格执行现金收付两条线,分别设立现金存款柜台、取款柜台,从渠道上避免现金存取款业务“交叉感染”,每天对外支付的现金以原封新券为主,每天收入的现金使用紫外线消毒灯等设备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消毒后的现金在干燥环境“隔离”14天以上再对外投放,从载体上减少现金传播病毒风险。对于从医院、农贸市场等渠道回笼的现金,重点消毒后单独封存,不再对外投放。
  (通讯员:郑娜、刘喻)

上一篇: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加强自助设备管理保证客户用上“放心钱”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