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郑州中原支行: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引金融“活水”助企纾困

2022-12-29 22:48:43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万人助万企”活动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提速的重要举措。王凯省长曾提出活动五项任务,分别为“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创新、防范企业风险、优化政务环境”。省直有关部门,结合本部门职能,动员本系统全员干部职工投入“万人助万企”活动中。中国银行作为大型国有银行,在本次全省活动中需要发挥金融领域优势,以身作则。
  自活动启动以来,中国银行郑州中原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刚,带领主管副行长、各部门主任主动作为,争做“行动上的巨人”。一是责任分包到人。“万人助万企”的重点是动员本系统全员干部职工投入活动,以个人为单位,以经营性网点及机关部门为小组,分级建立工作机制,领导统一抓紧营销进展,及时沟通汇总信息;二是组织全辖摸排存量客户。辖内各营业网点行长及部门主任合理规划时间,保证存量客户拜访时效,积极挖掘有需求、有潜力的优质客户;三是结合省重点项目、“982补短板工程”、“三个一批”清单,以及绿色金融、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等重点行业,动员全行上下员工积极参与客户营销,抓住重要关键时点,拜访、营销、需求及开户全流程跟踪。
  在得知中国人民银行推出了碳减排支持工具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后(简称“两项工具”)支行党委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统筹推进,逐项推动解决,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再通过结合我行相关信贷优惠政策,成功对接了省内多个新能源及煤电保供项目,让“万人助万企”工作落到实处。
  中国银行郑州中原支行今年已成功为国内某电力集团下属企业投放4亿元绿色金融固定资产贷款,2亿元电力保供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在金融领域主力地位的优势,做到了“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强化了中国银行对绿色金融以及区域电力保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支持力度,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是中国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后续,中国银行郑州中原支行将继续攻坚克难,强化政策落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探索创新政策落实机制,研究建立联动推进方法,持续提升“万人助万企”工作质效,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通讯员:张洁)

上一篇: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勇当稳经济“排头兵”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