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大行工匠”王巧玲:芳华在基层绽放

2020-03-09 16:31:51来源:河南财富圈
字号  

  有人说,若没有女性,世上将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母亲、妻子、女儿…无论哪种身份,都是女性最绚丽的色彩,她们的肩头很柔软,却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撑起各行各业的半边天。
在金融行业,有一批巾帼能手
干工作,她们专业敬业,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战疫情,她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冲业绩,她们敢打敢拼,热情高涨、激情满满……
金融精英的头衔金光闪闪,但其光鲜靓丽的背后,
则是更多的奉献与付出。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来认识一位来自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基层网点的女行长,看看她的日常工作与生活。
  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她勤恳努力,精于专业,技能过硬,曾为分行争得过众多荣誉。
  作为一名网点负责人,她勇挑重担,力挽狂澜,多次带领网点走出低谷,为团队带来信心与业绩。
  抗疫情,拼业绩,战困难……她永远冲锋在前,激情饱满。她就是工商银行郑州顺河路支行行长王巧玲,一位工商银行的“大行工匠”。
20200309工行王巧玲-1.jpg
  在工行从事一线工作近30年,从基层柜员到网点负责人,她始终坚守“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舞出了精彩人生,展示了金融女性的魅力和风采。
  身先士卒,战“疫”情冲锋在前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也在全国开启了一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战“疫”。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王巧玲带领团队员工极参与战“疫”,以行动抗击疫情,用柔弱双肩扛起重担,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停歇。
  市民不方便去网点,王巧玲就带领团队进行线上营销,通过短视频、H5等形式,推广工商银行的线上服务,通过线上渠道解答客户的各种问题,指导、帮助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保障了市民的日常金融需求。
  2月14日,王巧玲所在的网点恢复正常营业,到现在近1个月时间,她一直奋斗在网点,没歇过一天。每天,她总是最早到网点,做好网点消毒和防控工作安排,为每日的营业提前做好准备。
20200309工行王巧玲-2.jpg
  她是行长,也是网点“大管家”,大小事疑难事,需要时她都挺身而出。疫情当前,做好防控是关键。但实际工作中,总有客户不配合不理解。前几天,有位女士到网点办业务时可能心情不太好,进门必要测量体温不愿意配合。刚刚抽闲扒了几口快餐的王巧玲立即放下筷子,赶到门口与客户耐心的沟通,安抚她急躁的情绪,等到客户办理完业务满意的离开,饭菜也早已放凉。
  “疫情当前,我们不仅要做好防控,还要保障金融服务不停歇,这是我们金融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在基层网点工作了近30年,王巧玲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不断修炼精进,把初心使命铭之于心,践之于行。
  勇担重任,不负众望创佳绩
  王巧玲是个普通女性,但她身上却蕴含着一股不平凡的力量。关键时刻,她总是能出奇制胜,带给人信心和惊喜。
  2015年,她接任郑州郑汴路支行行长时,网点正处于艰难时期,各项业务指标十分不理想。为了不辜负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她带领团队逆境中奋力拼搏,在当年三季度即实现扭负,年底更冲刺在全行前列。转年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存款增加近亿元,各项理财产品销售近5亿元,所有重点指标快速提升,仅用半年多时间就带领郑汴路支行的同事们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逆袭。
  2018年3月,她又临危受命,接任郑州康平路支行行长。面临网点的艰难处境,王巧玲曾气馁过,但想到领导的信任,员工的期盼,她又迅速振作起来。用最短的时间全面了解网点状况,和网点员工逐个谈心,为大家加油鼓劲,帮助他们梳理信心和目标。那段艰难的时间里,她更是一心扑在行里,时时处处冲锋在前,不是在网点忙碌,就是在拜访客户的路上,更不要谈一个完整的休息日了。通过8人团队的努力,3个月后各项指标再次上演快速提升,在20余家网点的商都路支行排名前列。漂亮的逆袭战再次重演!
  在王巧玲看来,她的“出奇制胜”其实并没什么诀窍,无非就是扎扎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好,用真心对待每一位客户,用爱心对待团队的每一名员工,把目标落实在每一天。
  爱岗敬业,无愧使命赢信任
  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是王巧玲的座右铭。
  工作中,她始终“想客户之想所,急客户之所急,帮客户之所需”,用实际行动赢得客户信任。曾经,为了帮助客户抢到额度有限的理财产品,她会在早上天不亮时就赶到客户家里,协助客户抢购。
  作为一名党员,她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发挥表率作用。作为网点负责人,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先做到,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感染员工,带动员工,以人格魅力树立在员工中的威信,赢得员工的信任与支持。
  担当网点负责人10年来,无论在哪个网点,她都能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成绩保持名列前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员工的薪酬待遇更是保持在支行的前列。在她带领下,网点团队的员工们都能团结一心,努力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大家拧成一股绳一起向前冲。
  苦练技能,保持匠心争荣誉
  王巧玲骨子里有股不服输的精神,做业务带团队,她追求业绩一流,参加比赛活动,她总是力争第一。
  工作之余,王巧玲还积极参加行里举办的各项技能比赛。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她常加班加点地苦练技能,甚至把练功券拿回家日夜不停地苦练。一天下来,练得手抽筋,扎把条将手指划出一道道血口,肩膀酸困,但她一直咬牙坚持。
  功夫不负有人心,王巧玲曾在2012年荣获郑州市职工技术运动会柜员全能竞赛中荣获“郑州市技术状元”的称号,并连续两年获得“河南省分行营业部岗位技能比赛一等奖”。去年10月,她还代表郑州分行参加了河南省分行第五届员工岗位技能比赛,获得了中年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王巧玲对待工作的敬业精神,也得到了组织和领导的高度认可。除了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外,她在2012年被授予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10月被中国金融工会授予“河南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还收获了工商银行总行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更是被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评为“大行工匠”员工。
  再接再厉,工匠精神做奉献
  生活中,王巧玲是个平凡的女性、普通的母亲和女儿,面对工作殚精竭虑,对家庭却永远都存着一份愧疚和心痛。2010年,她刚成为一名网点负责人,为尽快使自己适应角色,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她把上初中的孩子送到了寄宿学校,甚至连父亲生病住院,也没请过一天假。“现在每每想到父亲已不在了,心里都无比愧疚”。
  去年,王巧玲的母亲突然晕倒,当时仅有她一人进行业务授权,为了不影响客户的业务办理,她还是坚持将网点事项处理完毕后才慌忙赶到医院。看到病床上的母亲,王巧玲再也无法坚强,瞬间眼泪潸然而下。
  身为父母,身为子女,当家人需要的时候,却没办法陪在身边。一边是难以割舍的亲情,一边是重任在肩的工作,可面临选择时,她依旧义无反顾的投身到岗位中,她清楚的知道支行的工作需要她,她的团队需要她。
  三十忠诚风与雪,不负芳华守初心,王巧玲就是这样一位普通却不平凡的女性。
  这些年,她带领团队团结一致向前进,紧抓每一个指标,服务好每一个客户,让网点各方面都达到了最好状态;
  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做出了一件又一件不平凡的成绩。正是基于这样的信念,让她积极向上,不断求索;
  也正是这样的不懈追求,支持她走得更稳更远,让工匠的光辉在生命的芳华中永远闪光。
  (来源:河南财富圈)

上一篇:战疫勇担当 巾帼花绽放:记工商银行郑州解放路支行行长助理杨秀娟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