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郑州分行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12-29 21:36:37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为迎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办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按照中国金融工会部署和省金融工会要求,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该行根据活动要求,充分利用各机构晨会、夕会及全行范围的会议,重点讲解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出具体要求,提高全体员工认识。
  开展不同形式活动,强化员工法制观念。该行通过摆放学习二十大会议展板,着力宣传社会主义法制理念,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引导全行员工主动学习,增强法制观念;结合实际情况,组织辖属各机构通过线上“学习强会”微信公众号、“劳法聚焦”微信公众号、中国工会法律服务平台“宪法宣传周”活动专区等媒介,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帮助员工更深刻地认识到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养成遵纪守法的好品德;组织基层网点利用晨夕会,组织开展系列宪法宣教活动,把法治宣传教育与金融服务相结合,满足员工群众的法治需求;由各网点工作人员向客户讲解“宪法宣传周”活动,并邀请客户参加在“金融工运”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的宪法知识答题闯关等活动,积极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制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工商银行郑州分行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全体员工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员工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让法治学习常态化,共同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

上一篇:工行郑州航空港区支行稳步推进安全保卫工作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