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郑州分行:战“疫”家书传递无限能量与爱意

2020-03-20 15:21:52来源:郑州晚报
字号  

  如果说医院是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那么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就是勇敢冲锋的“战士”。除了国人对他们由衷敬佩和感激,默默守在他们身后的“家人”们,更多的还是对他们深深的牵挂。
  在工商银行郑州分行,此次就有不少身为医护职业的员工家属,勇敢的奔赴武汉疫情一线支援。亲人在一线辛苦“战斗”,家人在后方相守相望。无论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在后方的家属,都是抗疫大军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力量,正是因为有了家人的坚守,才能让勇敢的“战士们”奋力的搏杀,从残酷的病毒手中夺回一个一个鲜活的生命。才能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取得如今辉煌的成果。
  写一封家书,传递浓浓亲情;写一封家书,给予厚厚的温暖;写一封家书,表达出那份深深的牵挂...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的“家人”们也将思念化作点点笔墨,将心中的无限能量与爱意通过这一封书信传递给远方战场的至亲。
  你去前方保护大家 我在后方守好小家
  讲述人:周硙
  职务:工商银行郑州陇海路支行副行长
  抗疫家属:陈瑞雪 郑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医师
20200320工行战疫家书-1.jpg
  疫情当前,河南派出了多批次援鄂医疗队前往湖北支援。作为郑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的业务骨干,工商银行郑州陇海路支行副行长周硙的妻子陈瑞雪,成为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一员。丈夫周硙以实际行动支持妻子的选择,他一手工作,一手家庭,为妻子创造了坚强而温暖的后盾。
  “得知她要去武汉方舱医院支援,心情比较复杂。当时武汉的情况很严峻,说不担心肯定是假的。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冲在疫情防控的前线更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
  回想为妻子送行当天的情形,周硙历历在目,“中午特意为她做了一顿好吃的,下午帮她把行李放上车,目送她坐上大巴,我不敢再看她,怕眼泪会不由自主的掉下来”。
  由于每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舱内,无法随时联系,周硙和妻子唯一的联系方式就是微信留言。“有时候他们一忙十几个小时,信息回复不及时,我都十分紧张。直到她回复消息,悬着的心才真正放下。”周硙说。
  妻子抗疫期间,家里经历了两次“特殊”生日。一个是妻子生日,另一个是儿子2周岁生日。妻子生日那天,岳父亲自为她写了一封感人至深的信。信中说:“丫头,今天是你的生日,没有鲜花,没有蛋糕,只有无硝烟的战场,送你八个字‘再接再厉,抗疫到底’,在这特殊时刻,这就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吧”。
20200320工行战疫家书-2.jpg
  儿子生日那天,陈瑞雪晚上发了个朋友圈,表达了对儿子的思念。周硙坦言,在武汉期间,妻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2岁的孩子,正处在调皮时期,有时想妈妈了,总会哭啼吵闹,周硙和家里老人都会想尽办法来哄孩子。“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非常大,又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守好小家不让她担心,我每天把孩子的情况通过视频或者微信发给她,让她安心。她只要有时间,也会跟我和孩子视频,报个平安。”周硙说。
20200320工行战疫家书-3.jpg
  作为医务人员家属,周硙在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作为银行副行长,周硙在单位更是肩负起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担当。1月31日,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时刻,他率先垂范、主动做好陇海路支行的干部值守工作。克服了社区隔离防控、人员严格管控等困难,周硙带领陇海路支行的个金团队积极做好客户线上服务,想方设法为有困难的客户排忧解难,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的客户服务工作;同时为了减少员工的外出风险,自己开车逐个网点张贴营业信息公告;随着所辖网点相继复工,周硙又逐个进行防疫工作检查,强调营业场所消毒、到店客户体温测量等重点工作,保证营业网点疫情期间安全运营。
20200320工行战疫家书-4.jpg
  “陇海路支行客户数量比较多,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我们还是优先向客户推介线上方式办理业务。对于必须来网点的客户,我们通过不断加强营业网点安全管理,确保基础金融畅通有序,网点服务‘不缺位’,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周硙说。
20200320工行战疫家书-5.jpg
  春暖大地百花开。如今,武汉16家方舱医院已经全部休舱,周硙也在等待爱人的回归。他说:“她回来后,我最想说的是,媳妇儿,你辛苦了,然后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春暖花开,我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料峭春花谁最美  抗疫巾帼女英雄
  讲述人:郭转运
  职务:工商银行郑州解放路支行退休职工
  抗疫家属:郭慧  郑州市中心医院医药科药师
  俗话说,在父母的眼里,孩子永远长不大。然而,郑州中心医院医药科药师郭慧的父亲却惊喜地发现:女儿竟然一夜之间长大了,成为了一位坚强的战士、可爱的天使。
  “作为一名医生,重任需担当,我申请尽早加入临床一线救治工作,恳请医院领导能够批准,让我有机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猝不及防的严峻考验,郭慧主动请缨加入援鄂应急队。
20200320工行战疫家书-6.jpg
  得知女儿主动请战,父亲郭转运心里虽有不舍,但是十分支持。他知道,女儿是医生,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是他们不容推卸的职责与使命。看着女儿在武汉一线奋勇抗战,郭转运直言为女儿感到骄傲自豪。
20200320工行战疫家书-7.jpg
  在今年三八节,郭转运更是亲自为女儿写了一封家书,表达他对女儿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信中他说:女儿小慧,今天你告诉我,战疫中你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爸爸非常高兴。爸爸自从你在医院签署抗疫请战书那时起,就一直在关注着你。后来,又看到你即将奔赴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说明你在抗疫斗争中思想成熟了许多,你己经确立了自己的崇高信仰,世界观发生了质的飞跃。
  你决然剪去多年心爱的长辨,时刻听命出发。看到你身着“战袍”,全副武装冲锋陷阵,负重前行飒爽英姿的样子,爸爸觉得你身上增添了几分勇气、志气和浩然正气。料峭春花谁最美?抗疫巾帼女英雄。你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质朴和行动。看到你举起带着手套的手向爸爸招手的视频,爸爸激动得热泪欲崩。你不怕吃苦,不惧艰险,时刻听从党召唤,越是艰险越向前,你和逆行者白衣战友在战疫前沿接受党的考验。你们每一天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衣,十二个小时连续不断的工作汗流夾背,忍受着饥饿与干渴,胸怀崇高信仰和对党的无限忠诚,以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履行着职责和使命。你们脸上虽然压勒了一道道跡痕,但你们都有一颗闪亮的大爱之心。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抗疫曙光已经到来。待到云消雾散时,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爸爸给你加油!给你点赞!全家等你回还。
  尺素一封,展信愿好。父亲对子女的爱是深沉的,亦是厚重的。作为在前线奋斗了半辈子的工行人,承担社会责任和担当已深入内心。郭转运表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前行之路必有光亮。很高兴女儿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绽放芳华,用坚定的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郑州晚报 通讯员:李欣)

上一篇:“贷”动企业走上复工兴业路: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主动战“疫”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