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分联动助战“疫” 银企携手促发展: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疫”路护航

2020-03-20 15:47:23来源:中原网
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战场上,金融业作为托底行业,为众多行业提供着坚实支撑。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全力守护抗击疫情的“大后方”。
  在这其中,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驻豫金融机构的使命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将做实疫情防控与做好金融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白、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无情,兴业有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兴业人逆行而上,分秒必争,“疫”路护航。
  暖!线下拉起全面防护网,线上24小时服务不打烊
  “客户您好,为了保障您和其他客户的安全,请您测量下体温。同时请登记下个人信息,所有设备均已用酒精消毒,请放心使用。”这是2月3日,记者进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看到的一幕。
  疫情期间,虽然人人时刻谨记“居家隔离就是在为祖国做贡献”,但是偶发的应急金融需求在所难免。
  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类金融机构及金融基础设施相关机构,自2020年2月3日起正常上班,做好春节假期后金融服务工作,确保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接到通知之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即刻行动,及时调整辖内营业网点的营业时间,在做实做细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确保郑州市区主要区域网点服务不间断。
  2月10日,在河南省内多家金融机构仍是营业网点轮流开放的情况下,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已启动全线复工,除极个别网点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无法营业外,其余网点全部开门营业。
  为全面保障客户健康安全,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第一时间对网点消毒、现金净化、业务办理等多个方面进行配套优化,为客户提供安心、暖心、贴心服务。
  为避免业务办理交叉感染,该行一天不少于6次对客户易接触到电梯按钮、自助设备、门把手、沙发扶手、办公台面等客用设施进行消毒,并配备消毒液、洗手液、红外测量体温计、酒精棉片、手套等防护设备,护航客户和员工健康。
  为满足客户安全用现需要,该行严格执行现金收付两条线,分别设立现金存款柜台、取款柜台,每天对外支付的现金以原封新券为主,每天收入的现金使用紫外线消毒灯等设备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消毒后的现金在干燥环境“隔离”14天以上再对外投放,从载体上减少现金传播病毒风险。对于从医院、农贸市场等渠道回笼的现金,重点消毒后单独封存,不再对外投放。
  为减少客户外出办理业务,该行对线上业务进行优化,积极引导、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保证全天24小时线上服务不打烊。
  速!总分联动、特事特办,护航防疫相关企业生产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为全民筑起了一道防护屏障。因此,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正常运转,成了金融“战疫”的重中之重。
  随着疫情防控步入关键期,长垣某卫材企业负责人的眉头紧皱。自疫情爆发以来,该企业一刻未停歇,加班加点赶工。在尽全力克服了人工成本翻倍、原材料紧缺等重重困难之后,没想到资金也成了难题。
  原来由于订单激增,该企业需要大量及时的资金来维持经营,但是其贷款多以短期为主,亟需改善贷款结构、延长资金使用周期、降低财务人力成本。
  在了解到该企业的难处之后,兴业银行新乡分行即刻与该企业进行了联系,并迅速达成了3年期中长期贷款合作意向,拟为该企业授信5000万元,助力企业扩大生产、抗击疫情。
  这只是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助力防疫相关企业的样本。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机构等客户的融资需求,加大传统信贷支持力度,充分运用集团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提供多元融资服务,将业务资源向重点领域倾斜。
  尤其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施名单制管理以来,该行制定了防疫企业专项营销指引,对名单内企业配置了专项信贷规模、风险资产和绿色审批通道,并对人民银行名单内的防疫重点企业和河南省防疫重点企业给予了授信审批的差异化授权,扩大了授信审批权限。
  全!多措并举、全面覆盖,携手中小企业共同战疫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打得众多企业措手不及,零售、文旅、餐饮等中小微企业更是首当其冲。因此,如何将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全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顺利复工复产,成为众多银行的鼠年“大考”。
  受疫情影响,河南某汽车经销商资金链受到明显冲击,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了解该情况之后,及时为该客户发放了2000多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企业经营资金周转。
  无独有偶。河南某铝业公司主要从事高精端铝合金板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行在走访中发现,企业因复工复产时间延后,贷款还息压力加大。为帮助企业稳定运行,该行第一时间拟定贷款协议的补充协议内容,并向上级行汇报相关情况。按照特事特办原则,迅速将该企业1亿元贷款的付息时间做了延后调整,并将付息方式由按月付息修改为按季付息,有效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
  作为驻豫金融机构,自疫情爆发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持续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续贷、信贷支持力度,以及对中小企业特色产品的应用投放。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中小企业贷款到期排查工作,对于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客户,提前制定“一户一策”的金融服务预案。对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予以6个月以内的延期,以及展期或续贷支持。对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迁徙为不良贷款的逾期利息和罚息,酌情给予减免。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等方式,支持小微企业战胜疫情灾害。
  该行还积极运用“易速贷”“连连贷”等小微企业专属金融产品,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加大“兴业管家”“票据秒贴”等线上产品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其针对中小企业“管钱、管事”的金融服务功能,引导小微企业提高业务线上办理率,实现业务办理足不出户,高效快捷。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已累计为中小企微企业办理业务465笔,金额合计28.61亿元,有力帮助企业战胜疫情、顺利复工复产。
  保!及时行动、纾解时难,“金融雨”保障春耕备耕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到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
  在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连心)的厂区里,机械手上下翻飞,将一袋袋优质的高效尿素整装出厂,送往地头田间。
  得知心连心保障春耕期间化肥生产的融资需求后,兴业银行总分联动,特事特办,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迅速将该企业2020年授信总量扩大至5亿元。
  为确保信贷资金尽早助力企业,兴业银行新乡分行主动上门收集资料、送达回单、签订贷款合同等。
  在签订贷款合同过程中,为了保证贷款尽快发放,该行果断采用线上视频签署董事会决议模式,确保了业务顺利办理。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客户经理加班准备放款资料,风险管理部开辟信用审查绿色通道,市场营销部协助申请贷款规模及走款头寸,运营条线快速下柜放款。
  2月14日,该行为企业发放的1.3亿元贷款顺利到账,从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到资金到账仅用了三天时间,有效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春耕备耕。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接下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督促各分支机构深入走访辖内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和涉农企业,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与防疫企业携手并肩战疫情,与复工复产企业齐心协力促发展。

上一篇:交通银行农业路支行创新宣传方式 助力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