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青春“逆行者”——郑州工行青年员工发扬雷锋精神硬核抗“疫”事迹

2020-03-10 12:52:58来源:中原网
字号  

  (来源:豫见金融)
  “一个团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共青团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穿越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长河,雷锋精神在工行人的心中焕发出更加温暖的光芒。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工行郑州分行团委在分行党委的工作部署下,发扬雷锋精神,发挥青年先锋作用,积极组织青年团员投身对抗疫情的战役中,以团支部为单位,青年员工自愿报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分包无主楼院疫情防控工作,用身体铸就起一道道的“疫情防控墙”。
20200310工行最美逆行者-1.jpg
20200310工行最美逆行者-2.jpg
20200310工行最美逆行者-3.jpg
  这群90后的青年员工,在家中,他们还是备受宠爱的孩子;在单位,却已经扛起了守卫大家的重任。他们冲在疫情第一线,按照政府工作部署,对值守的楼院挨家挨户进行摸排;他们坚守卡点,对每日出入户详细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他们为楼院小区进行出入登记、发放出入证;他们每日多次对小区内部进行消杀、宣讲各项防疫措施,让群众扫码进钉钉群进行每日健康打卡。他们冒着巨大的危险,一次次穿梭在楼院中、卡点上、人群里,他们一张张朝气却又略带稚嫩的脸庞,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中,多了一丝的坚毅与执着。
  本次工行郑州分行共计60多名青年员工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他们分别是:新密支行常玉昊,新郑支行黑德龙、许磊,中牟支行雷中瑞、王华磊,登封支行赵琪铭、李星弘 、辛欣、徐跃飞 、李毅楠、冯淼鑫、郑项云、王昭丁、李杨柳、韩亚飞、姚珂、刘夏培 ……
  作为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逆行者,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注解;他们用青春的力量和汗水书写着无悔的人生画卷;他们用扎实的作风、严格的纪律展示了工行郑州分行青年员工的担当与奉献;他们用信仰和使命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墙”。未来,青年团员将在工行郑州分行团委的带领下,用实际行动诠释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雷锋精神激励下,争做先“锋”、砥砺奋进,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出更多的“工行力量”。
  (通讯员:刘冰莹 李欣)

 9n6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上一篇:工行郑州分行组织“春回大地 静待花开” 三八节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