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大行责任 做抗疫先锋: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为河南“小汤山”献力

2020-02-07 12:34:13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与疫情抗争,就是用生命和时间赛跑,快速高效就是保障生命安全的砝码。在这刻不容缓的重要时段,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认真落实总行制定的疫情期间金融措施,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打赢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重要战役。
  1月26日,正值大年初二,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突然接到重点客户中建七局负责承建“新冠病毒隔离病房”项目需要该行配合的消息,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党委书记王向阳紧急召开会议,并作出指示全行上下全力以赴支持河南“小汤山”医院建设工作。
20200207建设银行抗击疫情-1.jpg
  快速响应到位,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通过与中建七局沟通需求,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迅速行动成立专项工作组并第一时间赶赴工地慰问并了解项目情况,两天内完成从项目申报到发放贷款全流程,向中建七局投放项目专项贷款3000万元。随后继续通过供应链贷款做好信贷支持,向中建七局供应商累计投放1000余万元。用最及时的资金支持,保障项目施工全速推进。疫情就是命令,速度就是担当,金水支行用最快的速度为“小汤山”医院建设保驾护航。
20200207建设银行抗击疫情-2.jpg
  急客户所急,用金融力量为建设者护航
  为解决项目工地临时务工人员发放工资问题,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克服疫情影响,安排紧急出库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现金支持。先后为提供七局各子公司财务人员到支行大额取现并开通网上银行服务,完成现金取款8次金额合计600余万元。工资发到手,给项目一线建设者“吃了一剂定心丸”,让工人没有后顾之忧。
20200207建设银行抗击疫情-3.jpg
  积极筹措物资,解项目燃眉之急
  在了解到“小汤山”项目,由于春节期间再加上疫情严峻,物资紧缺成为了一大难题,专项工作小组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党委,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党委迅速做出指示“要克服一切困难为项目提供必需物资,保证项目进度”。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将买来的100箱自加热米饭及30箱酒精当天送到项目工地,解决了项目的燃眉之急。
  从接到信息到最终放款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在疫情面前,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勇担社会责任,展现“金水速度”,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

上一篇: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中原银行郑州商务外环路支行免费送蔬菜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