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为抗疫期间农民工工资保障吃下“定心丸”

2020-03-26 13:36:02来源:中原网
字号  

  近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成功为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开立农民工工资保函,为抗疫期间农民工工资权益保障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据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业务金额541万元,期限四年,用于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沈阳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项目,惠及农民工200余人。
  据悉,农民工工资保函是在国家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及简政放权、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背景下,光大银行于2016年率先推出的一款服务民生、履行社会责任的“阳光保函”名品。2019年11月份,实现了以授信额度代替全额保证金的业务办理条件,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同时,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光大银行的农民工工资保函具体有哪些好处呢?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既保障农民工工资如期、足额、及时发放,又免除了用工企业办理保证金缴存和退还的繁琐手续,有效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切切实实将银行的金融服务融入民生工程中去。
  用工企业申请农民工工资保函也比较方便,可通过光大银行“阳光e结算”、“e查保”贸易金融业务平台,在线申请保函开立及查验,操作简便、安全便捷。

上一篇:洛阳银行抗疫献爱心活动获社会各界好评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